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音樂推薦 Landon Pigg 同名專輯

拿著Landon Pigg的cd,我決定給他一個機會。 側標寫的很喇塞,在他的名字上大作文章,我覺得會害我不太想買。 衝著台北站前大眾二樓櫃台的大力推薦,我拿著Landon Pigg和Jon McLaughlin到櫃台開心的買單。



這張專輯請到流行/搖滾界紅牌製作Clif Magness(席琳狄翁、艾薇兒、凱莉克萊森)、Paul Ebersold(3 Doors Down、Saliva、Sister Hazel)等人聯手操刀,可以預期的到大概是以鄉村+流行+搖滾為主軸的一張專輯。


第一首歌一放出來,我就知道他會是我喜歡的類型,以吉他為主,偏folk的rock;vocal的聲音清新而有顆粒,不會太細膩但是十分誠懇,第一印象有Rufus Wainwright(洛福斯溫萊特)的磁性,還有類似switchfoot(浪行者樂團)主唱的聲音顆粒,也讓我想起ok go。

整張專輯風格很一致,清新而流暢,會讓你一直聽下去,不會因為不同製作人的風格而讓你有跳tone的感覺, 編曲的感覺很普通,不過花招人人會變,同中總要求異,有幾首歌玩的蠻好的,我很喜歡裡頭幾首歌的bass line,讓幾乎可以說沒有什麼新意的編曲添了幾分清新的感覺。

打頭陣的第一首歌Can't let go是首流暢爽快的pop rock曲風,第二、三首的Last StopJust like I am,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他這兩首歌主歌的比較低鳴喃喃自語般聲音表現方式,用頑固的固定pattern帶出副歌,副歌的唱腔則是略帶神精質感覺的感情豐沛。中段egghell段落有致的流暢表現,接續前奏相當搶耳的Keep looking up把聽覺感受帶到高潮。中後段的Sailed on很有述說故事的感覺,在平實的穩定節奏中營造出迷離感傷的氛圍,會讓我想起Jason Mraz的Please don't tell her;Great Companion則有一線大團The Calling的氣勢。

整張聽下來是挺順的,歌曲很整齊,不過不同製作人依舊聽的出來有不盡相同的製作風格;大體來說是張讓你不會有被騙錢感覺的專輯,以一個新人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第一張。可惜的是混音做的很普通,音量是比較小一點點,vocal的mix可能可以更出來些,畢竟他的音質很不錯。

來看看Landon Pigg的官網吧!!!!!!


Play Landon Piggs Can't Let 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