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gamanian橘人誌 No.5上線!!!!!!!!


gamanian橘人誌 No.5上線囉!這次的主題音樂是Am-Pm專輯中的"Ending",這首歌應該是我在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製作心得。
在製作"AM-PM 隨時遊戲"專輯的收歌階段,發現少了一首做ending的歌,最初的idea是要弄一首大家可以一起唱,有結束的感覺,卻又讓人期待還有什麼的歌。這歌又是我在騎車的時候想到的,很自然的哼出副歌的旋律,還有一部份的歌詞,slow rock與waltz的搭配有曲線的感覺,鋼琴跟木吉他的搭配很清爽,電吉他讓人有熱血沸騰的力量,加上一點絃樂,有大氣的感覺。編曲上的概念很簡單,就是一個正面的開心的開闊的ending。
歌詞是由創意才女NEKO所做的。neko是個很妙的人,他所做的詞觀點都很特別,雖然在看過這歌詞之前,我並不知道薛西佛斯是哪位。歌詞傳達的態度跟我要的感覺很接近,try to fly,than you can fly 為喜歡的事情而用力,對於自己該做的事盡力去做,做到沒力也就躺下休息,反正明天再來,我喜歡這種有目標奮鬥的感覺。
配唱的時候進度也超快,這歌大概不到兩小時就唱完了,定調稍微定的低一點,不想讓他太過激昂,這歌雖然熱血,不過並不是要讓大家聽完之後衝勁十足,而是聽完之後會去想為自己喜歡的事多做些什麼,所以在唱腔上也比較沒那麼放,比較開心而內斂的感覺。我想說這些製作的概念和方向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理解,我們自己是做的很開心,這歌的製作期很短,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歌寫完,簡單編了個背景後洪開就來搭了木吉他,電吉他也彈了好幾把,再家點簡單的絃樂點綴,其實我對這歌還有很多想法,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作品,如洪開所說,我們不會逼你們喜歡,不過我們自己很喜歡,所以我想你們也會喜歡。
在此謝謝Neko與幫我們做mix的雪特黃萱萱老師。不喜歡電吉他還得幫我把他推大,謝謝。

本期橘人誌的主題是榮耀,背景音樂的概念跟主題音樂很接近,不過盡可能的把他做的比較接近橘子tone的大氣,創造一種屬於橘子的榮耀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