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07 個人studio器材敗家回顧....2008 wishlist....

2007年底了,照慣例要來個大回顧與從來不曾實現的明年錄音室wishlist,wishlist很有得寫,就先從回顧開始。

2007年第一個工作天開始到橘子上班,幫公司買了rme 9632、uad-1 studio pak、t.c powercore elmant、toft audio ec-1、新電腦.....。自己幾乎沒買什麼,把一些舊的小東西出清買了Lavry Da-10,靠老爸贊助買了一顆非洲的Djembe....沒了,就這樣,沒了。



總之今年就是整個沒進度。



還是寫wishlist比較有感覺,每年到了12月總要來這麼一下才會爽,雖然wishlist永遠列不完,而薪水總是到月底就光光了。抱怨是沒有用的,反正人總是要抱著希望才會活的開心。於是我2008年的wishlist如下:



公司的部份我有一小筆預算能用在錄音室上,所以2008我想幫公司的錄音室買:

1.一台堪用的2ch硬體compressor

各家做compressor的公司好像有個共識,就是compressor要嘛就超便宜,不然就超貴,沒有中間值的,於是如果我想買2ch好一點的,就會太貴;便宜的2ch又真的太便宜,聲音當然也很便宜。

所以如果我要買2ch,唯一在價錢與音質上最好的選擇大概就是TL Audio Ivory 5021。如果要更高一級,就只能買單ch。人生真的很現實。

2.一台monitor mixer還有一對比對用的喇叭

這兩個我目前都沒有什麼目標,mixer的部份在問過一些前輩的意見之後,夠好的都不會太便宜,而不到一定level的對聲音都有損耗,反正就是還沒決定,也許是spl,擺爛一點就是mackie,好一點就TL Audio;新的監聽的喇叭目前只有一個選擇,Solitaire Reference 5A Design Concept,這對喇叭在下很真心的跟大家推薦,我曾經帶了數張不同風格的cd去做測試比對,甚至是跟我一直以來在用的g牌103x 系列pk,結果還蠻讓我驚豔的,以他的價位來說真的算是很棒的選擇。

3.盡可能的把所有I/O都上Patchbay
現在的TT Patchbay大概還有2/3是空的,所有的東西都上patchbay純粹只是為了方便。

剩下來的預算可能就做軟體升級,買一組簡單可以支援內部活動的PA 系統,還有一台簡單可以隨身攜帶的recorder。以上都不是花自己的錢,這點真的很棒。

自己的話,我想可能買個focusrite Liquid Mix。

嗯......就這樣.......
想到再來Upda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