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Sonnox Oxford EQ 使用心得

這次要測的是Sonnox oxford EQ,oxford系列的plugin過去是sony的產品,是從sony oxford digital mixer上移植到電腦上的,原先只有在protools tdm跟t.c powercore上有,沒想到現在也有電腦上native的版本了。

測試環境如下:
  • MAC G5 1.8
  • protools LE 7.3.2
  • Digioo2 rack
  • Lavry DA-10
  • HHB CDR-830+
  • Genelec 1030a
  • AKG K240s
這一系列plugin的GUI都做的非常漂亮,淡藍色的底色看起來非常舒服,圖示與數值的大小也很剛好,用起來非常順手。一目了然的界面,一看就知道要怎麼用。

首先測試了powercore版本與native版本間有沒有差異,在同一個track上我掛了一個powercore版的,一個native版的;在同樣的setting之下一次只開一個聽,以我的耳朵是聽不出有什麼差異,看起來最大的差距就是cpu的用量而已,所以沒有powercore dsp卡的朋友應該也可以放心的用。

我想有了這一顆EQ,大部份native的EQ Plugin就可以丟了,高頻的boost在眾多plugin裡比較起來是相當的順,推到+6dB聽起來都還不太會有數位的高頻刺耳聲,cut的部份則是砍的非常乾淨。玩了一下,還拿了幾個不同的EQ來比較,基本上這顆EQ是比較乾淨沒有染色不影響原來音質的類型,還有一點類比smooth的感覺。過去我個人還蠻偏好仿硬體染色的plugin,用起來會讓聲音聽來不那麼的數位,缺點就是用多了聲音就髒掉了,整個mix就是糊糊糊;而Sonnx Oxford EQ算是比較不同門路的,用在一些需要乾淨處理的source上真的很棒。

整體看來是個在plugin EQ裡數一數二的好東西,聲音好調、又順又乾淨是他的優點,缺點可能就是沒什麼特色,還有native版的cpu用量還是頗高的。大家可以去官網上下載Demo參考參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東西

匿名 提到...

請教前輩一個問題,我有一台TC Electronic PowerCore FireWire ,可是下載了Sonnox Oxford R3 EQ PowerCore VST也是不能用,不是PowerCore版的只要有硬體的就可用了…麻煩前輩解救一下

史丹利同學 提到...

如果你講的是正版的
這個plugin是要花錢買的
不太便宜

如果你講的是不能說的秘密版的...
powercore 3.0以上的軟體沒辦法用
只能用在2.x

intro 提到...

前輩你好!先謝謝你的解答,想在請教我之前已更新powercore 3.1版本了,想換成powercore 2.2版的,可是怎麼移除都移除不了驅動3.1,是否更新後就無法換成之前的版本,還是我的方法錯了…要如何移除,在系統新增移除中,移除不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