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08創作藝人指標 小宇


話說我認識小宇應該七八年了,從第一次在練團室一起套團,到後來在鐵碗再見面。他真的是一個才華洋溢的人,作詞作曲,彈鍵盤打鼓樣樣來,熬了這麼多年,終於發了。

上星期抽了空買來聽,其實很多歌我以前就聽過了,出版的成品還是跟demo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我還是很佩服這張專的音樂總監陳偉老師,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好,陳偉的sound就跟別人做的不一樣,跟他的個性很像。我會覺得這張專輯除了很陳偉的sound之外還非常的小宇,歌幾乎都是出自小宇之手,用的tone也很像我所了解的小宇會愛用的;在把專輯聽過一遍之後,我問了這張專輯的錄音師黃萱萱,這張專輯的mix跟市面上的國語流行專輯比較起來,vocal好像是比較凹一點;他給我的回答是這是小宇的意見,讓vocal跟著音樂一起的感覺。這個想法挺好的,說真的現在市面上的cd vocal都有一點太大了,到底是單純聽歌手在唱歌還是聽音樂?這個問題倒還蠻發人省思的。

我必須要承認這張專輯的風格真的不是我的偏好,嘻哈R&B掛的可能會很愛,不過有些歌我還蠻喜歡的;像是首波主打的 "沒有很會唱" ,好聽好記的旋律,配上小宇自成一格的RAP,我覺得是很好的開路歌曲; "癡妹與王兩" 是標準的小宇觀點;小宇自己擔綱打鼓演出的 "寂寞射手" 是小宇過去曾收錄在安幼琪專輯中 "兩點寂寞" 的改編版本,有著與原本電音風格不同的感受。"終於說出口" 與 "就是說不出口" 則是流暢展現小宇好唱功的好歌; " I Can't Stop "我聽不太來,大概因為他就是純正的嘻哈或R&B(說真的我不太會分);福音歌曲般合聲開頭接續周式情歌feel的 "捨不得 "算是國語歌壇中標準的賺錢k歌,"我在角落觀察ABC"" 偶霉敢結" 是優秀文字作者光中老師與黃萱萱的強大火力支援。" 唯一的唯一 "則是我聽到最多人說好聽的歌曲。

我覺得這是張製作水準很高的國語創作專輯,也企劃的很有觀點,重點是小宇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優秀音樂人才。

在這跟大家誠心的推薦這張絕對是2008年指標性創作藝人專輯:小宇同學就是我


小宇的官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安又琪的又寫錯了...

2.請"妳"的朋友都去買一張...

3."妳"要買十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