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08創作藝人指標 小宇


話說我認識小宇應該七八年了,從第一次在練團室一起套團,到後來在鐵碗再見面。他真的是一個才華洋溢的人,作詞作曲,彈鍵盤打鼓樣樣來,熬了這麼多年,終於發了。

上星期抽了空買來聽,其實很多歌我以前就聽過了,出版的成品還是跟demo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我還是很佩服這張專的音樂總監陳偉老師,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好,陳偉的sound就跟別人做的不一樣,跟他的個性很像。我會覺得這張專輯除了很陳偉的sound之外還非常的小宇,歌幾乎都是出自小宇之手,用的tone也很像我所了解的小宇會愛用的;在把專輯聽過一遍之後,我問了這張專輯的錄音師黃萱萱,這張專輯的mix跟市面上的國語流行專輯比較起來,vocal好像是比較凹一點;他給我的回答是這是小宇的意見,讓vocal跟著音樂一起的感覺。這個想法挺好的,說真的現在市面上的cd vocal都有一點太大了,到底是單純聽歌手在唱歌還是聽音樂?這個問題倒還蠻發人省思的。

我必須要承認這張專輯的風格真的不是我的偏好,嘻哈R&B掛的可能會很愛,不過有些歌我還蠻喜歡的;像是首波主打的 "沒有很會唱" ,好聽好記的旋律,配上小宇自成一格的RAP,我覺得是很好的開路歌曲; "癡妹與王兩" 是標準的小宇觀點;小宇自己擔綱打鼓演出的 "寂寞射手" 是小宇過去曾收錄在安幼琪專輯中 "兩點寂寞" 的改編版本,有著與原本電音風格不同的感受。"終於說出口" 與 "就是說不出口" 則是流暢展現小宇好唱功的好歌; " I Can't Stop "我聽不太來,大概因為他就是純正的嘻哈或R&B(說真的我不太會分);福音歌曲般合聲開頭接續周式情歌feel的 "捨不得 "算是國語歌壇中標準的賺錢k歌,"我在角落觀察ABC"" 偶霉敢結" 是優秀文字作者光中老師與黃萱萱的強大火力支援。" 唯一的唯一 "則是我聽到最多人說好聽的歌曲。

我覺得這是張製作水準很高的國語創作專輯,也企劃的很有觀點,重點是小宇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優秀音樂人才。

在這跟大家誠心的推薦這張絕對是2008年指標性創作藝人專輯:小宇同學就是我


小宇的官網

2 則留言:

黃圈圈老師就是我 提到...

1.安又琪的又寫錯了...

2.請"妳"的朋友都去買一張...

3."妳"要買十張....

Unknown 提到...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視訊聊天室破解
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
一對一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s383s 視訊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173 live 視訊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QQ樂真人視訊交友網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
漾美眉視訊交友
Q女孩真人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視訊聊天室破解
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
一對一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免費午夜聊天室
免費午夜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網
視頻交友
真人勁歌熱舞
真愛旅舍
視頻交友
視頻交友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