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舊作品分享 脊椎損傷者聯合會公益動畫配樂




幾天前經過一間雜貨店,突然聽到一段音樂,覺得好熟好像是我做的,探頭一看發現電視上播的廣告,是我去年幫忙脊椎損傷者聯合會做配樂的公益動畫。

一系列其實總共有三支動畫,不過找了半天只找到這兩個。還蠻簡單的小東西,做的時候就是抓到幾個時間轉折點,配合劇情做變化,也有一些對畫面點的音樂。配上一些小音效,還蠻好玩的。

做這一類的動畫配樂最困難的應該就是時間點不太好抓,畫動畫的人心中沒有音樂,沒有節拍,所以常常音樂必須牽就畫面一直變拍,一個主題都只有短短幾秒能發揮,可能每一個小節也不見得都是一樣的拍子與速度。另外就是因為影片的長度很短,劇情轉換很快,常常要能很快且精準的點出音樂的情緒,這點也是蠻有趣的經驗。

沒能三支都讓大家看到有點可惜,這兩部就先跟大家分享,歡迎表示意見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