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M+G人與神海報展演出


人與神 2007年國際視覺藝術海報聯展

http://www.manandgod.org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建會
主辦單位:東方技術學院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遊戲橘子

時間地點:
2007年10月01日-10月31日 高雄東方技術學院藝文中心(高雄縣湖內鄉東方路110號)
2007年10月29日-11月10日 台北實踐大學敏初廳(臺北市大直街70號)

特別演出:
10/29(高雄東方技術學院藝文中心)與10/31(台北實踐大學)由人與神表演藝術工作者李瑞強特別演出。

由東方技術學院主辦,引進這系列深具視覺力量及刺激的作品,來自非洲、奧地利、巴西、中國、丹麥、法國、德國、香港、台灣、伊朗、以色列,義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泰國、荷蘭、土耳其、英國及美國等國值得注意的設計師及藝術家,將以「Man&God」人與神為主題,先後分別於高雄及台北展出,並在10/29(高雄)與10/31(台北)由人與神表演藝術工作者李瑞強特別現場演出。

「Man&God」人與神的主題旨在不同的事實及各種文化間,透過視覺及意念的創造,表達人和神之間的關係,它再次彰顯了古老的問題在一些神所存在的重要時刻的新方向。

「Man& God」人與神第一次出現在2003年四月Kuala Lumpur(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同名書籍及海報展,「Man&God」人與神已經在馬來西亞檳城,新加坡,紐約,德國海德堡展出,隨著世界性的展出旅程,展覽的範圍也超越書籍及海報設計,現在並包含了行動藝術、平面藝術、裝置藝術及表演藝術。

過去,耳朵操縱大腦,我們聽著四面八方的高談闊論,也聽收音機,藉由聽覺來感知這個世界,現在,卻是眼睛操縱大腦,日新月異的資訊令人目不暇給,多姿多彩的感官刺激更是麻木我們大腦的神經,「Man&God」人與神以嶄新而貼心的手法面向觀眾,探討基本問題諸如生命的意義,神之定位等,上個世紀是在時局太平和經濟繁榮的粉飾之下落幕的,當時大家都為豐厚的收入足以解決任何問題,焉知道,才踏進這個新的世代,我們就在一聲巨響中驚醒,世貿的倒塌非但顛覆現有的商業結構,也使得資本主義面對夢醒時分。原來,再大的財團也挽救不了沉淪的靈魂。

那麼,我們還有靈魂嗎?這就是「Man&God」人與神所要探討的問題,在這一場精彩的眼睛與大腦的對話中,我們希望對觀眾有所啟發。透過這個展出,我們希望讓大眾停下來思考一些非常基本的問題,例如"人生的目的?"或"有神嗎?"並且將來自於不同的設計師及藝術家所提供關於人與神的多元化想法分享給大眾。



這次受餅公的邀約,在台北實踐場的開幕上與肢體藝術家李瑞強先生合作互動式的藝術演出,我以djembe敲打出音樂,他會吸收我即興創作音樂的能量,轉化成他表演的內容。而我的音樂也隨著他演出的狀態做出不同的變化,互動的過程超過癮。

開幕前一天的彩排

教瑞強打djembe

我常常以一個商業音樂創作者自居,作品說好聽點是直接了當,實際上就是沒有深度與靈魂,這是個讓我對於自己音樂內涵深入反省的機會。多謝阿餅先生給我這個機會;也謝謝瑞強,與你合作的過程中我所學到的遠比在表演過程中能給你的多太多了。



瑞強所演出的是一種稱作"舞踏"的藝術,表演者必須全身抹白,只穿著丁字褲,以肢體的動作以及誇張的臉部表情,做為表演的呈現。整個演出的過程大約在20~30分鐘之間,其實是很隱喻的一個表演,就瑞強所說,像這樣的演出每個人看了之後的感受與反省都不盡相同,對他而言只要能讓觀眾去思想一些深層內在的事,這個演出就算某種程度的成功了。




總之活動算是順利的結束了,感謝主辦單位、幕後工作人員以及藝術家們;海報展的部份會展到11/10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喔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光看這篇就讓人感動,but先生.你發佈的時間也太沒熱誠了吧><

匿名 提到...

原來我的blog有人看

好說~
上週是水深火熱~
沒空

Tㄋㄚ' 提到...

看完後,我只想問
誰呀!誰幫你拍照的,照的好好唷!
能告訴我是用一般相機照的嗎?
最後我要說,音樂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