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11/16 Linkin Park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Linkin Park這一類的nu metal團,雖說第三張開始他們已經變成流行的搖滾團體了;我想大概跟嘻哈有很大的關係,我對嘻哈風格的東西向來就是沒什麼感受力,應該說我跟本不知道他在幹嘛。話雖如此,一整場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演唱會,裡頭我大概也有六七成的歌能在重點部份跟著唱。

因為不怎麼喜歡,所以純粹是抱著"LP這個level的團一輩子在台灣大概只能看到一次"的心態,純朝聖的感覺,買了1000塊的看台B區的票。真的有夠遠,後來覺得有點可惜,這樣的團聲音幾乎沒有什麼動態,音壓都是打到頂的 ,沒到控台前面去給他壓一下是有點可惜,因為在看台區其實聲音都糊了,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爽度大打折扣。

不管怎麼說,linkin park不愧是一流大團,技術層面真的無話可說,雖然opening的梗擺明就是抄BLUEMAN GROUP,還抄的不怎樣,感覺整個很沒誠意,加上整個show真的有點短,算是錢味很重。我對於rap手跟主唱的評價很高,這個團完全是靠這兩個人在撐,說真的把其他樂手換掉我也不覺得會有什麼問題,樂手的個人風格是偏弱,鼓手的solo不知道是因為看過Dream theater後有被影響還是我長大了,真的有點無聊。

這是一場早上媒體說有三萬六千人,晚上夜間新聞說有四萬人,LP的主唱說是他們立團以來第二多人的演唱會,雖然我嫌的亂七八糟,我跟同行的Jason還是把喉嚨喊啞了(?)。希望能有多點這類的大團來,畢竟台灣整體音樂的大環境不是很好,一流的演出團體還是應該要多支持,說提升音樂層次是有點誇張,拓展視野倒是真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Jason喉嚨喊啞了"真的很有笑點~~

史丹利同學 提到...

好一個棉花糖美眉
是棉花糖阿忌吧

匿名 提到...

雖然說我不算是超級"始終"的fans
但搖滾區就是不一樣

只能用爽來形容

但時間倒是真的短的可以

史丹利同學 提到...

在LP變軟的第三張前
我也算是蠻喜歡他們的
雖然也不是"死忠"歌迷

真羨慕Pan在搖滾區阿

ps.pan是我認識的那個小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