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Protools LE Music production Toolkit初用心得

先前因為在做公司的專輯,遇到protools le版最大的問題,audio發聲數限制在32個mono或16個stereo track,編制大一點,或是多一些synth類需要過stereo的小東西,發聲數一下就用光光了,所以幫公司採購了這套digidesign出來噱錢的Music production Toolkit。
其實拿到軟體已經好一陣子,卡在趕著做出專輯所以一直沒有裝它,到本週才有機會把他裝進公司的G5裡,安裝的過程有點繁複;首先你必須要有一隻ilok,之前幫公司買protools的upgrate時就多買了一隻ilok,只是一直沒有註冊;註冊的過程還不算太麻煩,只是要來來回回log in log out有點囉嗦。在裝軟體時開心了一下,想說:"哇!多送那麼多plugin阿!"後來才發現很多都是試用7天的demo版本,真正附在其中的plugin只有Hybrid、TL Space Native Edition、Smack! LE 、SoundReplacer 、DINR LE 以及MP3 option。
Hybrid是個pad類的合成器,還沒機會試它,不過我一直很缺synth類的音色,幫助還挺大的;TL Space Native Edition是reverb的plugin,之前在鐵碗偶爾會用他,屬於IR類取樣的reverb,剛剛試用的感覺是比powercore上的classcal reverb跟mega verb好一點;Smack! LE 是個簡單的壓縮,音色變化還挺多的,不過聲音比la2a或1176ln差一些;DINR LE是去nosie用的,SoundReplacer 則是讓你在mix時用來換鼓的音色的plugin;MP3 option只是在bounce時可以選擇mp3的format。
不知道是他能run 48個stereo我就滿足了還是怎樣,我覺得這樣的內容還挺值得的,這個Music production Toolkit要價美金大約495元,對於用protools le工作的朋友我想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