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8月份的心得

喔耶~真的有夠久沒寫部落格了,真是對不起有在看的朋友。只要是因為前陣子忙得焦頭爛額,生活得亂七八糟、一團混亂。有很多想寫的東西,後續會慢慢補上。

今天在這我想講的是我八月份看了幾場藝文演出活動的感想。

八月份的藝文活動爆多的,我自己去看了獅子王音樂劇、VGL電玩音樂會,以及盧廣仲台北國際會議廳演唱會。

獅子王音樂劇很棒,精彩的舞台變化與演員高水準的演出,讓人覺得相當值回票價,雖然還是聽到了一些小問題,整體來說,能在台灣看到這樣的表演,真的讓人很開心;不過我認真的覺得這齣劇根本不適合給太小的小朋友看,我看的那場有很多的父母帶著很小的小朋友去觀賞,卻又沒辦法管教小朋友的秩序;小巨蛋的sound本來就不是非常理想,這類的表演又沒辦法像一般演唱會的音壓,當小朋友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我旁邊吵鬧,而父母卻沒辦法有效的管好小朋友,於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演出過程中跟其他觀眾吵架。

實在不是我脾氣不好的問題。

我只是認真的覺得,如果你沒辦法教育你的小孩正確的文化禮儀,那麼你真的不應該帶他來看這樣的一個表演。

VGL比我想像有趣的多,無奈場地離音樂會的標準還差太遠、現場翻譯太弱,活動場控有待加強,除此之外,VGL肯定是我參加過最有娛樂性的音樂會;台北愛樂的表現中規中矩,不過在瑪利歐組曲時,聽起來還是有點笨笨的,grooving怪怪的。無論如何一個標準管絃樂團,願意跨界演出這樣的一個活動已經是非常值得鼓勵了!比較令人生氣的一點,現場有賣VGL從國外帶來賣的CD,第一天搶到,第二天托小眼同學幫我買了一張,要價900元台幣。今天在大眾唱片看到台壓板的,408元還會開發票。

盧廣仲的演唱會,不精緻但是很感人。後續我會再寫一篇單獨的感想。

感謝還有在這看的朋友,之後會再認真寫的。

3 則留言:

ERic 提到...

一定要很有禮貌的說不客氣.

匿名 提到...

看來~脾氣真的不是很好..

eva 提到...

今年的VGL我覺得不太好看~ 戶外的掌控性真的比較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