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音樂能力測驗

http://wiwistudio.com/musictest/

偶然發現這個測驗,覺得還蠻有趣的。雖然不知道正確度可信度到底有多高,不過可以幫你了解一下對音樂的敏感度有多高囉。

玩法很簡單,他會放音樂clip給你聽,依照問題作答;也許是比對兩段音樂有什麼不同,也有分析音樂型式的選擇題,總共26題,一題一分。

老實說真的有點難度,雖然不用什麼音樂理論的基礎,不過就算是訓練有素的音樂專家我看也需要認真的聽個兩次才能做出判斷;小弟我玩到大概10題就沒什麼耐性了,所以後段有些需要用力算用力聽的題目就有點用猜的,拿了個15分,照百分等第來看好像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

蠻有趣的,基本上只是從一些音高音色的辨識、節奏的敏銳度等等,去判斷你對音樂的天份,雖然不是那麼有公信力但也是能做些音樂天份上判斷的依據,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有音樂上的天賦尚未被伯樂挖掘,或是從是音樂工作的你懷疑自己的天份不足,這個小測驗應該可以讓你更認識自己一些。enjoy!!!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玩...

ERic 提到...

後面算打鼓的難死了, 我怎麼算都比選項少, 都選第一個!!
我14分~~

eva 提到...

我之前有玩過耶~ 結果傳給我的人自己都沒耐性做完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