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VGL電玩音樂不只是音樂會

對不起有在看這個部落格的大家。

最近家裡有點狀況,比較沒空上來更新,為了照顧廣大的部落格觀眾(笑),有機會還是會上來更新的。

在這先跟大家分享個音樂活動相關資訊。


VGL (VIDEO GAMES LIVE),是將許多精典電玩中的精典配樂以管絃樂現場演奏的形式演出,不過VGL可不只是電玩音樂會而已;演出中配合了許多多媒體影片與觀眾互動以及cosplay活動等等,實在很當代表演藝術的FU。



這是任天堂經典遊戲”薩爾達傳說”的VGL演出片段;其實這不是VGL最出名的演出曲目,也不是最炫的,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段音樂。從大概在我念幼稚園時,在外婆家看表哥們玩紅白機時代的薩爾達傳說,畫面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音樂的旋律卻牢牢的記在我腦袋裡;因為沒有華麗的編制配器,旋律更顯得重要。8Bit的電子音色就能很單純的把旋律強調出來。當VGL用完整的管絃樂做演出時,音樂的張力就非常的強大,搭配多媒體的呈現,真是迫不及待要在現場欣賞。

今年夏天VGL終於要來台灣演出了,由之前辦過久石讓音樂會的聲碼主辦,台北愛樂演奏,讓人很期待。

『VGL官網』

『台北演出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