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北極大挑戰 行前記者會

去年開始公司贊助林義傑挑戰北極,於是有了2007極光冒險計畫,雖然去年挑戰失利,今年橘子的翅膀要載著大家的夢想,再次挑戰極限。Albert Liu是個特別的老闆,這並不是在拍自己老闆馬屁,而是打從心裡覺得:有幾個股票上櫃公司的老闆能有這種決心去跑北極?

這次的工作是控管記者會上的音樂,除了營造節目中應該有的氣氛之外,還要把品牌的精神植入,所以有冒險感覺的音樂可能有百百種,適合遊戲橘子的也許只有少數幾種可能。我的工作就是選對音樂,放對音樂。

音樂要有合乎場合的氣氛,還得要點題的說出北極大挑戰的冒險義涵,加上橘子本身是間數位娛樂公司,基金會的本質是關懷,綜合起來就是我在這場記者會中所需要的音樂類型了。

於是我用之前林義傑極光冒險計畫的音樂當空間音,先營造出冒險與極地的氛圍,開場也是用一段有點電子風格偏冷的音樂類型,北極大挑戰的四位主角登台音樂則是選擇了基金會系列的音樂,把焦點回歸到基金會本身;介紹路程與授旗則是選擇了氣勢比較強的音樂風格,把氣氛推到高潮。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音樂只是很小的一塊,通常到最後一刻才會被想到:“阿!!放個音樂好了!!“,不過良好的音樂選擇與控制,可以把整個活動的氣氛烘托到最極致,如果真要找個比喻,我覺得在活動場合中音樂的角色有點像是化妝師,畫對妝可以讓一個女孩子更好看、更有特色,畫的不好的話,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雖然有很多段都差點音樂不夠長,不過也算是過關了,感謝麥可音響的PA大哥大力相助。也希望大家可以更重視各種場合中的音樂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Fragmentadora de Papel,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fragmentadora-de-pape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