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遊戲橘子基金會上廣告囉!



遊戲橘子基金會上廣告囉!音樂以一系列同樣的旋律為基調,建立與一般基金會不盡相同的個性與態度;這次比較好玩的地方是在電視台的後期錄音室進行配音員配音的動作,為了要完全的抓到我們要的tone調跟氣質態度,在前端就花了蠻多時間在選擇配合的配音員,所以配音的時間其實蠻緊湊的。

其實盯配音是需要非常專心的工作,講話的過程一溜煙就過了,很容易就沒聽清楚配音員的聲音,反覆的聽又很浪費大家的時間,所以必須要完全清楚整段廣告對白的起承轉合,還要清楚的把你要的聲音質感具像的表達給配音員知道,關鍵就是要完全的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們常常會遇到一種客戶,他永遠說不出自己要的是什麼,於是你沒有方向的做了100種他只能告訴你這100種都不是他要的,我希望我自己不是這種客戶,哈哈!

其實各個聲音相關的領域所需要的專業都不盡相同,要如何讓自己更全面也更專精於各個領域對我而言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希望有經驗願意分享的朋友也聊聊自己的經驗,互相吐嘈才會一起進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