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器材測試報告 TL Audio Ebony A3 Tube channel strip

之前因為在調整錄音室的線路,找洪開錄了一些東西,一直覺得錄音室裡麥克風與麥克風前級的匹配怪怪的,手上現有的麥克風與麥克風前級又一直錄不出我想要的頻率;錄音室原本的micpre是 Avalon M5,我其實覺得這台micpre聲音的等級是不錯的,推力很大,聲音的位置也在我覺得比較剛好的地方,無奈就是聲音有點怪,不知道如何形容的悶,錄完之後都得在plugin上大動手腳才有辦法把vocal弄成我想要的樣子。原本想弄台BAE 1272那種標準neve類的micpre來配,之前使用過的感覺都還不錯,頻率跟聲音的形狀都是我喜歡的感覺,因為1272沒有compressor,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只好找一台價錢與聲音特性都是我喜歡的channel strip,在MIDIMall方大哥的介紹之下,他建議我可以找TL Audio的新產品線,Ebony系列的A3,還借了我一台回去測試。
外觀上如其名ebony,看起來黑的簡單大方,2U的大小,中央以一個VU表分成左右兩邊,左上是一些標準的功能開關,像是48v、hi pass filter、EQ on & EQ pre還有Eq S/C、compressor on 等等,比較特別的是他的Instument in有高阻抗與低阻抗的選擇,可以針對不同的特性的輸入來用,我以電吉他簡單測試了一下,高阻抗的聲音會稍微大一點,低頻也比較緊一點;左下方則是input/output gain 以及TL Audio的招牌功能 Tube Stage,可以調整真空管音色的比例。右上方是compressor的控制列,用起來很容易;右下方是簡單EQ的控制列。
音色上就是管味十足,聽起來是有點暗,不過不是悶,聲音的邊緣是屬於比較滑順的,沒那麼有顆粒,不過聲音有真空管的毛邊,我覺得是很英式搖滾的tone,雖然聲音偏暗但是有很自然的響度。很順的聲音,那天找洪開來唱了一個晚上之後大概對這機器的聲音特性有點了解,不過對管機類的機器而言,真空管的完全熟成需要一點時間,等管子穩定之後的聲音會更好一些。大致上我會說他的音色跟1272是完全不同的方向,他的暗跟m5的悶也是兩種不同的音性,1272的聲音顆粒蠻明顯,不過聲音有時會有點扭曲;m5的低音挺穩不過中頻很凹,高頻又很刺,自然的響度出不來,所以聽起來很悶。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聲音的range太窄了,能做的音色很有限。我想在這個價位應該都沒有夠完美夠全面的麥克風前級,形狀上也比更高上一個level的機器稍微散一點,不過已經算是很好用的選擇了。在4萬元台幣左右的Channel Strip來說A3真的算是C/P值很高的了,推力夠大,有管味,compressor跟EQ都堪用,不會開了之後聲音就變了或是噪訊變高。
TL Audio從新的ivory系列開始,產品在中價位的品質都算是很不錯選擇,下次要測的是TL Audio Ivory 5021 tube compressor,請大家期待。
這是我大概使用後的心得,多謝那天參與測試到深夜的大家。

2 則留言:

史丹利同學 提到...

今天又測了純DI的部份
測試的方法是將pod的左右輸出
分別送到A3跟M5的Instrument in
然後把level調到相當接近
基本是在表頭上看不出來差異

彈一段東西之後把他錄起來

M5總算扳回一程
在a3高阻抗mode與M5的DI的比較
a3高阻抗mode雖然很有類比的管味
不過聽起來比較悶一點
聲音的形狀也比較散

至於a3低阻抗mode
gain必須要加大不少
才能做到跟高阻抗mode一樣的音量
不過聲音我覺得比較好一些
聽起來跟M5很接近
以上是單純的比較兩台機器DI的部份

後來我把A3上的tube stage打開
轉到大概1點鐘左右的量
聽起來是更有類比的質感
做搖滾類的音色我覺得相當不錯
我覺得兩台機器算是各有特色
M5的聲音顆粒很明確
A3聽起來是比較柔順一些

這是我簡單的測試過後的新感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Unknown 提到...

0401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
視訊軟體
uthome視訊聊天
558168視訊正妹免費玩
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秀
視訊會議
視訊鏡頭
免費視訊moligirl
情色視訊
色情視訊
視訊驅動程式
視訊盒
大中華視訊網
avtv99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
後宮視訊
視訊錄影
mfc視訊
meme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網站
momo520視訊美女
影音視訊聊天
韓國視訊
g4vmp4 視訊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聊天視訊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
影音視訊聊天室
交友網站
情色視訊
影音視訊聊天
聊天交友網
夏娃視訊聊天網
夏娃視訊
視訊驅動程式
視訊盒
ing視訊
173視訊
影音視訊
伊莉論壇
嘟嘟成人網
85街
173免費視訊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
色情視訊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聊天視訊
台灣辣妹視訊
live173
173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視訊聊天交友
line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打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