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錄音室線路配置...

因為部門辦了講堂,線跟器材拆的亂七八糟,心一橫,乾脆來做個線路大整理。

目前錄音室裡的器材與outboard如下:digi002 rack(for mac)、rme9632(for pc)、cdr-830+、motif rack、pc1x、avalon m5、toft audio ec-1、alesis 3630以及借來的BAE1272跟dan alexander micpre。

以002rack為核心,類比的線路比較複雜。pc的9632兩個analog out上到patchbay上,可以隨意跳接到各台outboard,pc1x就固定從analog7、8進002,ec-1、alesis3630也是上patchbay,可以在mix時做insert或是串接在pre的後面,其實最理想的做法就是把所有的i/o全上到patch bay上,不過因為有些器材是借來的,所以有幾條tt to xlr的線還蠻好用的,可以把機器接到patch bay上;數位的線路就單純的多,9632從ADAT一次走八軌進002,motif從spdif進002,而002的spdif out則送給cdr830+直接做數位1比1燒錄,不必再經過一次ad/da,音量也比較好控制。

在規劃錄音室的線路時可能有幾種考量,一是聲音最好,二是最有彈性,三是最方便。我想就這些器材來說應該還有很多不同的限路走法,有空再畫個圖補上來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