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Vintage's Rule!!!!!!!!!!!


錄音室軟硬體大廠Universal Audio近期動作頻頻,繼之前的uad- 1模擬經典 neve類比大型混音台系列三連發(1073、1081、33609)後,最近推出了也是過去neve的經典的88RS的Baby Neve,在什麼都數位化的現在,能更接近過去類比outboard的vintage sound。

除了neve系列,ua在管機的compressor plugin上一直大受好評,與Neve 88RS同時發布的還有模擬Teletronix LA-3A compressor limiter,前作LA-2A幾乎是不可缺少的硬體模擬compressor plugin,LA-3A的表現很令人期待。analog sound digital mind是UA的最大賣點,在聽慣數位化聲音的今天,UA的plugin除了提供高品質的聲音,也讓數位化的東西更有過去類比的肥美感受。

Neve 88RS的售價為299美元,而LA-3A則是149美元。或參考UA官網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第二屆小草地音樂節staycool演出確定!!!!!!!!!!

小草地貼紙.gif



2007/ 7 /7 在宜蘭大溪國小,小草地音樂節,staycool要跟大家一起開心的唱歌!!!!!

草地音樂節官網

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音樂比影像更精彩 2


上星期去看了商業大片"神鬼奇航3",影像猜的到是怎麼一回事,大概就是大場面、特效、俊男美女,以及海盜們;劇情上感覺是為了要讓他不那麼空洞所以硬是塞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反而讓人覺得更空虛,唯一值得一提的大概只有音樂與音效了。

Hans Zimmer 與他所使用的器材及自己取樣的giga音色



音樂是由好萊屋電影音樂名家Hans Zimmer擔綱製作,其實一聽就很有Hans Zimmer的個人風格,有點The Rock再現的影子,音樂非常的精彩,以他擅長的大編制交響管弦樂加上電子合成樂器為主,加入了東方風樂器的元素,點出嘯風船長所在的亞洲;配樂的量非常大,照我的看法是"因為劇情空洞所以加入大量音樂",在中段的時候我幾乎都只專心在聽音樂上,因為劇情變化太瑣碎,有點無聊;大場面快節奏的處理很巧妙,音樂與影像穿插交織著,非常過癮。


真的要找個缺點的話,我想應該是沒什麼突破,一聽就知道是Hans Zimmer,一聽就讓你想到The Rock;不過像Hans這種神人的等級,一出手就知道大師的功力驚人,受教受教。於是看完電影的隔天史丹利馬上去買了原聲帶了。


配樂真的是太有趣了,雖然我還沒做過電影配樂,不過與一些短片或是動畫合作的經驗讓我更期待做電影,導演們,給個機會吧?

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音樂比影像更精彩part1

6/12是很有音樂性的一天,多謝餅公幫我們要的公關票,有幸第一次看打擊樂團的音樂會,連雅文老師是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定音鼓首席,算是台灣打擊樂發展史上,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人物。
我覺得他們的音樂很酷!眾多鼓與打擊樂器交疊出來的層次相當有情緒,誰敢說只有鼓樂器就不能做出感人的音樂?中場以石頭敲擊而成的一首曲子讓人耳朵一亮,鐵琴木琴與djembe的搭配出乎意料的合,打爵士鼓的那個阿伯技巧真是沒話說。整體來說他們的音樂真是讓我非常的驚豔,很有現代音樂的感覺,鐵琴木琴的音色營造出一種奇幻的氣質。
可惜的可能是影像部份,我總覺得影像的投影,如果能多做些處理,像是不要以長方型的方式投影,四個角落做點黑角的隧道效果,會更融入舞台之中;另外就是照片切換的時間並不是那麼的與音樂match,算是小小的遺憾。
這算是我第二次看音樂會,最不能接受的一點大概就是節目的節奏很慢,所有的事都慢慢來,安可曲也是演奏完一首曲子後,演奏家退場,再進來跟觀眾致意後退場,再出來演奏下一個曲子,感覺讓人覺得有點煩,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點,也許音樂會就該是這樣,我可能不應該以以一個show的角度去看他,總之這是個有趣的音樂會,收獲很多。
p.s照片轉載自Studio Dizzy

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AM-PM隨時遊戲


這是staycool參與遊戲橘子以am-pm隨時遊戲的概念所製作的專輯,製作人是不才的在下;這是張有趣的專輯,象徵著從醒來的那刻就是遊戲的開始,即使到了該休息的睡眠時間也要高呼著"明天還要再玩!"。staycool在其中參與了Mr.Lazy與Ending兩首歌的吉他與vocal,比較可惜的是這張專輯並不會做發行的動作,而是當做企業贈品贈送給與遊戲橘子有合作關係的公司行號。希望有機會能讓大家聽到這些歌囉!

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呼叫秘密基地on gamanian epapper


新一期的橘子誌電子版上線囉!本期主題是adventure your life!主題音樂是neko的創作"呼叫祕密基地",由在下負責製作。
在製作這首歌時想像的感覺是女生去旅行,有種漫遊在南歐街道上,陽光灑在肩上的舒服感覺,誰說冒險一定要衝勁十足熱血沸騰?以有點bossa nova的曲式,配上neko (!!) 輕輕甜甜的女聲(!!!!) 整個感覺很舒服。編曲上比較麻煩的是木吉他的部份,原本計劃是要找一把尼龍弦的吉他來彈的,但是史丹利同學的朋友個個是rocker,在借不到理想的nylon acoustic guitar的狀況下,只好拿鋼弦吉他硬上,反而有另一種感覺,錄音的過程中苦了吉他手,在此感謝參與這首歌錄音的吉他手阿緯。人聲的部份,百變女聲neko很進入狀況的表現出我想要的聲音特質,這首歌的vocal很特別的一點是,錄完後放進mix就很剛好,不太需要動什麼手腳,哈!這是很棒的一個經驗。請大家期待下一期的主題音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