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音樂比影像更精彩 2


上星期去看了商業大片"神鬼奇航3",影像猜的到是怎麼一回事,大概就是大場面、特效、俊男美女,以及海盜們;劇情上感覺是為了要讓他不那麼空洞所以硬是塞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反而讓人覺得更空虛,唯一值得一提的大概只有音樂與音效了。

Hans Zimmer 與他所使用的器材及自己取樣的giga音色



音樂是由好萊屋電影音樂名家Hans Zimmer擔綱製作,其實一聽就很有Hans Zimmer的個人風格,有點The Rock再現的影子,音樂非常的精彩,以他擅長的大編制交響管弦樂加上電子合成樂器為主,加入了東方風樂器的元素,點出嘯風船長所在的亞洲;配樂的量非常大,照我的看法是"因為劇情空洞所以加入大量音樂",在中段的時候我幾乎都只專心在聽音樂上,因為劇情變化太瑣碎,有點無聊;大場面快節奏的處理很巧妙,音樂與影像穿插交織著,非常過癮。


真的要找個缺點的話,我想應該是沒什麼突破,一聽就知道是Hans Zimmer,一聽就讓你想到The Rock;不過像Hans這種神人的等級,一出手就知道大師的功力驚人,受教受教。於是看完電影的隔天史丹利馬上去買了原聲帶了。


配樂真的是太有趣了,雖然我還沒做過電影配樂,不過與一些短片或是動畫合作的經驗讓我更期待做電影,導演們,給個機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