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新玩具....第一顆djembe

新玩具

自從之前去聽了mamady keita的workshop之後,深深的覺得自己應該要有顆從非洲來的djembe,感謝老爸的贊助,我得到了我生平第一顆金盃鼓。


鼓是跟全亞買的,接電話的顏先生據了解是從事務農的工作,賣鼓算是服務大家,讓我覺得djembe真的是很friendly的一種樂器,很自由,沒有階級,門檻也很低,在全亞的網站中,不到萬元就能買到ok的djembe了。另外感謝張耘之(monbaza)老師讓我報他的名字抝打折。


東西是用貨到付款的方式寄到我手上,前一天上午收到信說東西寄出了,隔天不到中午就接到電話說東西到了,箱子很大,東西是裝在我另外加購的防水背袋裡,基本上算保護的很周到了。鼓本身很有份量,大概是近10kg重,鼓身是一體成形的原木,鼓皮依全亞網站上的說明是"鼓皮採用幾內亞羊皮,全程用手工削肉、除毛、日曝,無使用化學藥劑。羊皮厚度為適中偏厚,高音鏗鏘狂野,中音紮實有力,低音飽滿低沉。"光看全程手工削肉就覺得很非洲,我個人是偏好簡約一點的,沒有買有彩繪的版本。


到手之後的處女打,我就已經被他的共鳴嚇到了,原來低頻可以有這麼多,高音鏗鏘有力且響亮,馬上遇到的問題是tone跟slap打起來分不太出來,這是我個人技術的問題,哈!


感覺上這是個可以玩一輩子的樂器,也許將來還能傳給我兒子之類的,家裡有客人來椅子不夠坐還可以充當板凳,慢慢我也能體會為什麼以前看人家打鼓那麼快樂的表情,因為音樂的源頭就是從脈搏而來,脈搏轉化成節奏,一個djembe solo也能打出world peace的感覺。

題外話,9/15的icrt決賽我應該會帶著他上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