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勇於挑戰新事物--- U2 3D演唱會

衝著黃萱萱老師說:"是音樂人就該去瞧瞧,我差點親了Bono呢!"於是找了一天三更半夜殺去看了U2 3D演唱會。
週末深夜一點的電影院人不太多,U2 3D這種的似乎又更冷門了些。整個戲院差不多只坐了十來個人。到幾個看起來像學生,還帶著樂器來看,朝聖的意味十足。

我從來就不是U2的fans,他們近期的創作比較吸引我,早期的作品就真的沒印象了。像是"Beautiful Day"、"Vertigo",都是我比較欣賞的單曲;在這樣不了解一個團的狀況下,看了整場下來,說真的只覺得他們好穩、好厲害、tone好好聽、影響好多人,不愧是阿公級的超級老團。以簡單的樂器組合,建構出很有態度的搖滾樂。

3D效果厲害嗎?一開場前面的年輕人就一直哇哇叫,說真的我覺得跟一般的立體電影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感覺上畫面的細節是更真實一些,影像的深度也比一般的平面電影深了許多。配上一些點綴的CG動畫,整體來說影像的部份已經是很滿足了。雖然一開場看到Bono,覺得他有點像高凌風時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電影院的音響很鳥。細節出不來之外,整個音樂是完全平面的,不如畫面一樣有景深,過度壓縮,加上音壓不足,爽度大打折扣,扣到已經是不及格的狀況了。如果不是很有興趣的觀眾,一個不小心就會睡著了。

U2 3D在台灣大概已經下檔了,沒看到的朋友,說真的有點可惜。我很欣賞U2這樣的團體,音樂有特色又有態度,形象好,歌詞也不迴避一些敏感的議題,暢所欲言,加上勇於嘗試新東西,不拘泥於形式,所以一直有突破,一直深受歡迎。這點我覺得可以讓台灣流行音樂操作藝人上做很好的示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