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高雄設計節 10秒TVCF


這應該是我最挑戰自己創作速度的一個作品,整個廣告配樂的聲音製作過程,包括配樂、混音後製...等等,剛好一小時整。創作的概念也很單純,畢竟是個設計師的活動,音樂製作的出發點就是有一點時尚感,加上一點科技味,節奏大概放在中版,配合影片的轉場。於是我以很有時尚感的電鋼琴為主,配上一個很科技的synth音色,選了幾個配合轉場速度的loop,bass挑了幾個不同的音色,後來覺得無琴格bass有種鼻音的感覺還蠻合的,就這麼的用了;過帶混音都很簡單的做,現在聽還是覺得sound有點粗糙,算是一點小缺憾。另外就是高雄市長陳菊,菊姐最後那句口白,是政治問題,政府單位喜歡用一些很跳tone或是很難看的東西,這不在我能掌握的範圍之內,也算是一大遺憾了。

其實我想速度只是配樂創作技術中的一小塊,只是在台灣的音樂創作環境中必備的一環,如何讓作品更有深度一些,才是應該繼續鑽研下去的正確方向。

題外話,高雄設計節真的很棒,5/3~5/11,對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