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李欣芸的音樂明信片



◎製作人 :李欣芸

◎製作群 :作曲:李欣芸|編曲:李欣芸|手風琴:王雁盟|鋼琴:李欣芸|長笛:吳曉貞|單簧管:林佩筠|雙簧管:李佩琪|小提琴:侯勇光|中提琴:洪章文、李思琪|大提琴:陳怡婷、連亦先|吉他:盧家宏、柯智豪|貝斯:江力平|鼓、打擊樂:李守信、劉詩偉
【關於這張專輯與幾趟旅行】 幾趟旅行後發現,紀念品買得多的地方,旅途上的細節反而記不得。有時候空手而歸,心裡卻有滿滿的感動,可以讓我回家後想很久。 這不是一張有關世界音樂的專輯,也沒有華麗的編曲,因為製作費都被我花在錄音的樂手身上了。偶而你會聽見樂手的按鍵聲、呼吸聲,或是因為表情,速度變得忽快忽慢。對我而言,太用力的編曲就像紀念品,只有簡單的旋律才會自己說故事。 所有的風景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證明我真的去過這些地方。如果你不介意讓音樂成為你的生活背景,或許在閱讀、發呆、旅行或入睡前想來一首好聽的旋律,這些歌曲可以是陪伴你的好朋友。 ~李欣芸
欣芸老師是我在上配樂班時教授流行音樂部份的老師,是業界中有名的才女,獨特的音樂經歷讓他的音樂氣質出眾,從不認識他,到認真聽過他幾張專輯後,打從心裡崇拜這位美女老師。受教於欣芸老師時間其實很短,在音樂上他給我很多很多的鼓勵,他常常以稱讚的方向給我很多新的方向與想法,在此真的深深的對老師表示感謝。
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李欣芸的音樂明信片這張專輯在我一聽到發行的消息後就殺到誠品買了下來,很歐洲的味道陪伴我許多時間,旋律都很簡單,反而會讓你有很多的思考空間,邊聽邊整理房間也好,或是在通車上下班的過程中也好,是聽了讓人很舒服的音樂;今天在seven買香蕉時聽到一小段,突然發現我在不自覺中把整個歌的旋律記起來了,很自然的哼出了後面的旋律,真的超好聽。值得一提的是這整張專輯都是用真實樂器錄音製作的,真的打醒我這個midi愛用者,真實樂器的表情與樂手的groove完全不是midi可以模擬的。
如果你對愛來愛去的流行歌曲失望透頂,這張專輯也許可以給你完全不同的感受,讓cincinlee的音樂帶你去旅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