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誰說老東西就不好?

如果要請大家來算一下自己的朋友之中,有多少人還在用cd隨身聽的?可能是個難題中的難題,在這個 ipod以及mp3當道的時代,在大眾運輸工具上看到在換cd片的人,可能會用嘲諷的眼光看待。

不過,大家都聽mp3就代表mp3好嗎?



這是我人生第一台mp3,冒著會餓死的風險用生活費買的。記得從tape轉到cd時,那清析分離的數位乾淨音質,真是覺得很感人。不過買沒多久,放在宿舍桌上被偷了,那小偷還很聰明的拿了充電器,以及安室奈美惠的cd一張。



有別於第一台cd隨身聽的短命,第二台陪我有5年之久。避振10秒的功能現在看起來真的是很小家子氣,我用到外殼的漆比上面這張圖掉的更嚴重個100倍,這台好像最後跟某個女友分手之後就留在他那了,讓我有好一段時間是沒有隨身聽聽的。



2004年的秋天買了上面這台,200秒的避震功能,還可以聽mp3 cd,是我要出國前,怕在飛機上無聊才買的,維持我一貫的喜好買了p牌,聲音比較中性,附了一個很可愛的耳機,被我踩爛了。這台在我開始從事音樂相關工作之後就很少聽了,最近又發現他還活著,又把他翻出來玩。



不可否認的,mp3確實有他的便利性,在崇尚輕薄短小,大家的音樂來源不再是買cd的現在,cd player真真切切的已經過氣了,為什麼我還是愛用?先撇開買不起ipod這個原因,以我的認知mp3的聲音是有問題的,破碎的高音加上沒有低音的底,聲音聽起來就是一團糊。壓縮一定得付出代價。另外mp3的選擇可能很多,不過一台灌滿80g mp3的ipod,有誰真正認真的把裡頭的歌好好聽完過的?cd的好處在於,反正你跳來跳去就是這幾首,聽到膩再換就是了,況且,一張cd唱片比10000000首mp3都來的有存在感。

誰說老東西就不好?

大家都在用的就真的好嗎?





p.s圖片取自奇摩拍賣,希望本文可以幫這些賣家增加買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說你打完這篇就買nano是不是很沒有誠意

匿名 提到...

嗯....馬的.....
我有點心虛....
別講那麼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