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音樂比影像更精彩part1

6/12是很有音樂性的一天,多謝餅公幫我們要的公關票,有幸第一次看打擊樂團的音樂會,連雅文老師是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定音鼓首席,算是台灣打擊樂發展史上,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人物。
我覺得他們的音樂很酷!眾多鼓與打擊樂器交疊出來的層次相當有情緒,誰敢說只有鼓樂器就不能做出感人的音樂?中場以石頭敲擊而成的一首曲子讓人耳朵一亮,鐵琴木琴與djembe的搭配出乎意料的合,打爵士鼓的那個阿伯技巧真是沒話說。整體來說他們的音樂真是讓我非常的驚豔,很有現代音樂的感覺,鐵琴木琴的音色營造出一種奇幻的氣質。
可惜的可能是影像部份,我總覺得影像的投影,如果能多做些處理,像是不要以長方型的方式投影,四個角落做點黑角的隧道效果,會更融入舞台之中;另外就是照片切換的時間並不是那麼的與音樂match,算是小小的遺憾。
這算是我第二次看音樂會,最不能接受的一點大概就是節目的節奏很慢,所有的事都慢慢來,安可曲也是演奏完一首曲子後,演奏家退場,再進來跟觀眾致意後退場,再出來演奏下一個曲子,感覺讓人覺得有點煩,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點,也許音樂會就該是這樣,我可能不應該以以一個show的角度去看他,總之這是個有趣的音樂會,收獲很多。
p.s照片轉載自Studio Dizz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