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呼叫秘密基地on gamanian epapper


新一期的橘子誌電子版上線囉!本期主題是adventure your life!主題音樂是neko的創作"呼叫祕密基地",由在下負責製作。
在製作這首歌時想像的感覺是女生去旅行,有種漫遊在南歐街道上,陽光灑在肩上的舒服感覺,誰說冒險一定要衝勁十足熱血沸騰?以有點bossa nova的曲式,配上neko (!!) 輕輕甜甜的女聲(!!!!) 整個感覺很舒服。編曲上比較麻煩的是木吉他的部份,原本計劃是要找一把尼龍弦的吉他來彈的,但是史丹利同學的朋友個個是rocker,在借不到理想的nylon acoustic guitar的狀況下,只好拿鋼弦吉他硬上,反而有另一種感覺,錄音的過程中苦了吉他手,在此感謝參與這首歌錄音的吉他手阿緯。人聲的部份,百變女聲neko很進入狀況的表現出我想要的聲音特質,這首歌的vocal很特別的一點是,錄完後放進mix就很剛好,不太需要動什麼手腳,哈!這是很棒的一個經驗。請大家期待下一期的主題音樂囉!

沒有留言: